文莽音

胆小的人做crazy的事

神话没有告诉你的——大烩面

这一章基本是各路人马集齐,cp大乱炖,老相好和恋人未满乱成一锅粥。

有些遗憾终于要终结。

有些新故事从此开始。


前情见:1.2.3.4.5.6.7.8.

喜欢这个故事的宝宝们,谢谢你们陪我们走到这一章,爱你们(ღ( ´・ᴗ・` )比心)


1

中元节的一夜过去,被困在云端的朱正廷看见外面天色转明,松了一口气。

蔡徐坤收起障眼法,云层散去之后,仙路的另一端有一群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俩。

 

“周锐?”蔡徐坤说。

“二弟?”朱正廷说。

 

毕雯珺躲到人群后面,那个衣袂飘飘的仙子令他没由来地想躲避。

 

琳琳公主兴高采烈的声音炸响:“我知道我知道!昨天晚上的囍云就在这个方位!百年好合,恭喜发财!”

 

朱星杰一手把琳琳公主的大嘴捂上:“不,你不知道。”

 

吃瓜群众心下一片了然,朱正廷的脸上飞起粉霞,和朝阳相映红。

 

朱正廷赶紧岔开话题:“我二弟怎么在这里。”

周锐解释了来龙去脉。

说到林彦俊发现毕雯珺果真不是旱魃的时候,林彦俊朝朱正廷说了声抱歉。

朱正廷说:“你不用说抱歉,不是你的错。”然后看向蔡徐坤。

蔡徐坤露出讨好笑容。

 

 

2

一大早天刚亮,南海就响彻公鸡打鸣的声音。

周彦辰皱着眉头想了很久,南海什么时候养鸡了。

当鸡叫声伴着小鬼那丁零当啷的脚步由近及远时,周小花的暴躁脾气又有点上头。

算了算了,没几天就嫁人扫地出门的小公主,忍一忍就过去了。

 

没想到门被推开,一个巨大的带叶菠萝出现在走廊上。

“嘿,起来陪我出去玩!”

刚从床上坐起来的周彦辰花了很久才弄明白,前一晚上小鬼和灵超听周锐讲完毕雯珺的故事,特别想去看毕雯珺那个传说中生离死别的对象。

小鬼希望哥哥们陪他们一起去。

 

“周锐人很好的,你们跟着他去就行了。”周彦辰又想躺倒。

 

“你是不是傻啊,喊你们是为了让杰哥能跟锐哥多待一会。”小鬼耐心劝说。

 

“那跟我也没关系,我不想去凑热闹。再说了,那么多人把毕雯珺对象吓着怎么办。”

 

“有你在不是能显得我们撮合星锐的企图不那么明显么。还有,你连对象都没有,枉为南海一枝花,去认识认识其他人嘛。”

 

“不了,不想认识。”

周小花天天在南海做着行侠仗义的春秋大梦,并不想找个对象绑住自己的武侠龙生。

 

大腿拧不过聒噪的胳膊,周小花还是陪着去了。

 

 

3

除去回卫事门复命的林彦俊和尤长靖,中元节晚上的别动小分队们汇成一支八人大队,浩浩荡荡回到土地庙。

他们落到地面上的时候,庙里面都震了一震。

 

李希侃第一个从庙里跑出来,看见这么多人,明显地愣了一下。

他的眼神停留在朱正廷身上,然后低下头咬着嘴唇。

 

“我……”朱正廷怕他想起来什么不好的过往,上前一步想解释。

 

李希侃突然跑到这群人后面,显然并不想理睬朱正廷。

 

大家的目光都追着李希侃。

李希侃跑到毕雯珺的面前,拉起他的手,相互凝视半天。

 

在万众期待中,李希侃委屈巴巴说:“你还给我做枕头吗?”

毕雯珺一个劲点头。

 

“哇好浪漫!”小鬼跺脚欢呼。

朱正廷皱起眉头:这是什么新流行的土味情话吗?

 

 

4

“那边两个小鬼是两条小龙哎。”卜凡跟木子洋说。

 

“我叫小鬼,他不是小鬼!”琳琳公主不满地隔着周锐对卜凡喊。

花名天庭喇叭花的锐姐捂住耳朵逃离这只炮仗精。

 

灵超凑近小鬼:“这个家暴脸的大个子恐怕也是龙,不然以你的身量,旁人常以为你是个蛟。”

小鬼:“什么?这边离东海这么近,那他不会是东海来的吧……”

灵超:“你想,锐姐昨天就是因为跟东海龙族在一块,所以帮忙送的信。”

 

小鬼心里迅速寻思:

哎……我琳琳公主不会要嫁给这样一条龙吧。

赶紧观察观察,这个人要是不好玩,就一哭二闹要杰哥给我退婚。

 

主意已定,小鬼一蹦一跳地拉住卜凡的衣服下摆:

“兄弟,一起来嗨啊!”

 

 

5

“我打的顶针呢?”蔡徐坤问道。

 

为了早点让朱正廷放宽心,顺利谈上恋爱,蔡徐坤迫不及待想给毕雯珺把禁制解了。

但是那枚至关重要的顶针不见了。

 

朱正廷怕自己勾起毕雯珺不好的回忆,离他们远远的,躲在围墙后面朝这边看。

 

“顶针不在土地庙里,我都翻过了。”李希侃冲过去说。

 

大家看着毕雯珺。

“我……我在南海边的一条小河里,把它弄掉了。”毕雯珺吞吞吐吐。

他举起右手紧张地摸了摸脸,蔡徐坤看见他肿胀的右手,拿过来仔细端详。

 

蔡徐坤看罢,苦笑一声,凭空挑出一根刺,往外一拔。毕雯珺右手的肿胀顿时减轻不少。

 

“怕自己摘掉顶针后又戴上顶针,所以你用这种方法来阻止?亏你想得出来。”蔡徐坤拍拍毕雯珺的手,“三天以后应该就好,不行的话我去找药神给你拿点药。”

 

朱正廷飘过来问蔡徐坤:“现在怎么办?”

“没那个顶针就解不了禁制,还得回头把顶针找回来。”

 

 

6

一直没吭声的木子洋出来说:“我去找顶针吧,我水性好。”

 

其实木子洋心里有自己的打算。

蔡徐坤那伙人到的时候,木子洋一眼就看到那伙人里有两条小龙,便不动声色地隐藏起自己身上龙的气息。

听到小鬼这个名字,木子洋明白这位就是南海的琳琳公主。

让卜凡去对付这种吵闹小炮仗吧。

顶天立地的洋哥承受不起,先溜为敬。

 

“我跟你一起去。”灵超忽然过来说。

 

木子洋意外地看灵超一眼,说:“带路吧。”

 

 

7

送走木子洋和灵超,蔡徐坤百无聊赖地坐在土地庙的门槛上,目光随着乐华大仙子转来转去。

朱正廷被目光黏住,浑身不自在,干脆坐到蔡徐坤的身边。

 

蔡徐坤说:“有一件事我很好奇。”

 

“什么?”

 

“这么一大堆人凑在一起,到底是为了什么?”

 

朱正廷仔细捋了一遍时间线,终于想起来直接原因是磊子和罗正的婚礼事故。

 

听完整个故事,蔡徐坤皱眉思考了一下,问:“为什么不直接去找孟婆要解汤酒?”

“别人跟孟婆都不熟,只有韩沐伯和周锐……”朱正廷犹豫地说了两个名字,没再说下去。

 

蔡徐坤点点头:“我懂了。没事,我跟孟婆熟。”

想了一下他又说: “婚礼出事不是因为罗正把前尘往事都忘了吗。如果他能记起来,那可能也不用你二弟给磊子拆红线了。”

 

朱正廷站起来说:“那还等什么,走啊,给我二弟也讨一碗。”

 

“只给你二弟讨一碗吗?”

 

“还有小狐狸啦。”

 

 

8

黄泉路上,秦大甜不厌其烦地机械劳动,一碗一碗地向排队的亡灵递去孟婆汤。

 

“他不觉得无聊吗?”朱正廷小声说。

这是朱正廷第一次到地府,第一次见到这位传闻中美貌动人的孟婆。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找的那个答案。”蔡徐坤说。

 

秦大甜摆起“暂停营业”的牌子,鬼魂群一阵不满声传出来。

秦大甜面对蔡徐坤和朱正廷,“这次来找我是想要几碗汤?”

 

蔡徐坤把朱正廷拉到身后,对秦大甜说:“我们不要孟婆汤,我们想要三人份的解汤酒。”

秦大甜眨眨眼说:“解汤酒啊……我只有两份。”

“我们可以等的。”朱正廷说。

 

秦大甜摸着鼻子,眼睛垂下来,陷入思考。

他抬起头说:“解汤酒的配方没了。只剩下最后两份。绝版。”

 

蔡徐坤拎着两罐解汤酒,和朱正廷逆着黄泉路走出地府。

 

“我没有问秦大甜要过孟婆汤。”蔡徐坤突然说。

“找他的人大多就是想要汤的吧,所以他以为你也是……”朱正廷的推测被蔡徐坤打断。

“不,不对。”蔡徐坤笑着摇摇头。

朱正廷伸手打了蔡徐坤一巴掌,嗔怪道:“哪里不对了。”

“你说得都对,都对。”蔡徐坤笑嘻嘻地说。

“那当然。”朱正廷扭过头去。

蔡徐坤偷偷揉揉被朱正廷打的胳膊。这位仙子的手劲可真大啊。

秦大甜的状态不太对劲,有问题。

 

 

9

南海的一条小河边,茶棚老板眯了眯眼睛。

这两天来的漂亮男孩子有点多。

 

木子洋跳进小河里,撅着屁股开始翻石头。

茶棚老板揉了揉眼睛。这孩子不会是傻的吧。

 

灵超伸头看看木子洋,见对方没在意到他,赶紧跑开几步。

 

灵超从怀里掏出顶针,长吁一口气。

现在就差让木子洋相信这是灵超刚刚捞出来的了。

 

灵超蹲在岸边,手心握着顶针把手往水里送。

 

一只龙爪子伸过来,包住灵超的那只手。

 

灵超吓得差点把龙身现出来。

 

木子洋站到灵超的面前,人形,只有那只龙爪子显出龙的真身。

 

“你你你你干什么啊。”灵超吓得口齿不清。

 

龙爪子把灵超的手翻过来,打开。

“就是这个顶针吗?说说看,为什么在你的手里。”

 

 

日期回到一天前。

 

整个南海龙宫都忙着给琳琳公主准备和亲,杰哥也不让琳琳公主和彦辰哥出门。

但是灵超不一样啊,他到现在还是个客人,所以杰哥也不大管他。

 

无聊的灵超化作一条小鱼,游到河里玩耍。

他看着茶棚里那对甜甜蜜蜜的小仙,一会喂东西一会说骚话,觉得心里害羞又生欢喜。

 

小情侣旁边的那个人到河边洗脸,灵超好奇地游到他面前瞅他。

一个亮亮的东西从那个人怀里掉出来,直接砸向灵超圈住他。

灵超吓得没命地游,游远了之后蹭下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个顶针。

仔细摸摸,顶针里还有强大的力量。

明明那个人看起来就是个普通人。

 

灵超把顶针藏到怀里,变成人形,去找他们玩耍。

玩着玩着就把顶针给忘了。

今天蔡徐坤说任务的时候,木子洋主动要求去找,灵超就心怀鬼胎地要求一起了。

 

 

看着小孩湿漉漉的眼睛,木子洋小心地把顶针收起来。

 

摸摸小孩的脑袋,木子洋牵住灵超的手,说:“别怕,我不凶。带我去去尝尝他们吃过的那些好吃的行不。”

 

 

10

当蔡徐坤和朱正廷带着解汤酒回到土地庙的时候,这俩愕然发现土地庙里在野炊。

 

木子洋和灵超从南海带回来大包大包的糕点海鲜糖果。

李希侃带着毕雯珺采了一大堆鲜嫩野菜,架着锅在烧菜汤。

磊子和韩沐伯搞来木炭,罗正和周锐去菜市场买了猪肉牛肉鸡肉羊肉。

朱星杰和周彦辰在劈竹签来串肉。

还有卜凡和小鬼负责背景音,给大家加油鼓劲。

 

朱正廷不由得想起自己不在乐华宫的时候,几个弟弟也是嗨得很。

他走进庙的后面,找到了黄明昊。

 

黄明昊本来趴在席子上,跟着外面小鬼的蹦次哒次头摇得正欢。

一看见朱正廷进来,立马切换成一个摸着屁股嚎叫的宝宝。

 

朱正廷揉揉黄明昊的屁股,柔声问道:“还疼吗?”

黄明昊赶紧说:“还好还好。”

朱正廷大手一拍地面:“那你现在去给你哥哥们传个信,让他们立刻来这里聚餐。多带点好吃的。”

黄明昊一翻身,上天去了。

 

 

11

四个乐华仙子睁着好奇的双眼,跟在黄明昊的身后向土地庙飘下来。

 

“你们看,那个就是敢要咱老大的人!”黄明昊指着蔡徐坤向身后的五个人大声宣布。

朱正廷捏紧了指节。这里人太多,孩子回去再揍。

 

五个乐华弟弟围住毕雯珺,也不说话,就默默地看着他,看得毕雯珺心里发毛。

李希侃:“各位有事吗?”

“没事没事,就是来看看我们二哥。”范丞丞说。

“没事的话,去把这一筐菜洗了吧。”李希侃指指地上的野菜,还沾着新鲜的泥土。

乐华孩子们应了一声,拖起菜筐就走。李希侃很高兴,锅边又只剩他和毕雯珺两个人了。

李希侃觉得自己今天精神有点不太正常,总想伸尾巴出来摇一摇。

明明自己是个微末小仙,没有尾巴。

 

丁泽仁吊在洗菜大队的队尾,朝小河进发。

周彦辰朝他招呼道:“哎这位兄弟!”

“哎,兄弟你好!”丁泽仁正气凛然地挥挥手。

劈竹签的要用完竹子了,周彦辰想找个人一起去山里劈几根竹子回来。

为什么不找朱星杰?

因为他忙着跟旁边片肉的周锐侃大山呢。

 

 

12

吃饱喝足,蔡徐坤招呼大家围成一圈坐下来。他拎出孟婆给的解汤酒,展示给大家看。

“解汤酒只有两人份,但是需要的人有三个。我不知道该怎么分,请大家出谋划策。”

 

现场的人,先前知情或者不知情,了解得详细的或者模糊的,现在都已经被几位中坚八卦人士科普到一张嘴就能说书的程度。

除了毕雯珺和李希侃。没人给他们八卦,他俩对自己喝过孟婆汤的事情仍然一无所知。

 

李希侃卜董舅问:“哪三个啊?”

 

一片沉默飞过。

 

小鬼张张嘴,一段数来宝在他心里成形。这么刺激的场面,强烈激发他的表达欲望。

卜凡原本宠溺地望着他。见小鬼不合时宜地眼神发亮,在小鬼张嘴之前卜凡赶紧一把捂住。

“宝宝,现在不是你说话的时候。”

 

大家你望我我望你,最后目光都集中在朱正廷的身上。

 

“朱正廷喝过孟婆汤?”李希侃迷惑地看着朱正廷。

不像啊。

 

朱正廷被迫发言:“不是,我没喝过。但是……”

朱正廷觉得脸上发干,喉咙像被吸光了水一样哑。

 

“你李希侃和毕雯珺,还有罗正转世的时候。”蔡徐坤见朱正廷实在说不出话来,便帮他说完了。

 

李希侃笑了:“我喝是因为我死了之后要做土地公公,不是都有规矩要喝的吗。我不要前世记忆,做土地公公蛮好的。”

 

“你没死过。”蔡徐坤说。“你本来是个狐狸精,犯了事被砍断九条尾巴,强灌孟婆汤。有人去求情,给你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让你做土地公。”

李希侃目瞪口呆,感觉听到了天方夜谭。

“我做错什么了我?”

 

众人一半看向毕雯珺,一半看向朱正廷。

 

探询过众人目光,李希侃恍然大悟:“我插足朱正廷和毕雯珺的感情了?”

 

“不不不你没有,是我……”朱正廷慌忙解释。

 

“你是小三?”李希侃问。

 

蔡徐坤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狐狸精和天庭乐华宫二仙子相恋,在过去的年代还是禁忌之恋。虽说不用天打雷劈,妖精那一方按规定是要重新送入轮回堕入更低层级的。朱正廷一定要严格执行规定,为了保你,二仙子答应喝孟婆汤和被禁制。”

 

黄明昊嚎一嗓子:“那个规定现在不听也行!”

周锐用大饼糊住黄明昊的脸。

 

李希侃低下头去,声音发抖,但是还努力维持着轻快:

“行啊李希侃,现在一直觉得生活太无聊,原来我也刻骨铭心地活过。”

 

他抬头朝大家说:“解汤酒我不要。”

 

朱正廷急忙解释,李希侃斩钉截铁地打断他:“过去活得多苦,我不想知道。我只希望从现在开始,能在一个新的世界里好好地活着。”

 

 

13

丧花这几天过得很刺激。花生的大起大落,他觉得自己在被命运推着走。

 

当解汤酒从蔡徐坤手里递给他的时候,罗正瞅了瞅没敢接。

“喝完之后,你自己选择要不要跟我在一起。”董岩磊殷切地看着他。

“听说这个挺好喝的,琼浆玉液美味珍馐。”范丞丞咬着鸡肉串说。黄明昊恨铁不成钢地掏出一块手绢帮他擦嘴。

 

罗正接过解汤酒一饮而尽。

“没味道,盐放少了。”他咂咂嘴。

韩沐伯回想起大甜做菜不爱放盐的习惯,默默往盘子里又撒了一层胡椒面。

 

数双眼睛齐齐盯着罗正。

 

丧花说:“想是想起来了。”

磊子激动得搓手。

 

“没什么感觉,就像看别人的故事。”丧花认真阐述此刻的心情。

 

得,还得解决红线的问题。

 

磊子闷头站起来,把罗正也拎起来。

 

“别动气,有话好好说!”朱正廷急忙扯磊子。

 

磊子拨开朱正廷:“我从来没有这么冷静过。”

 

 

磊子问罗正:“你真的都记起来了?”

罗正木木的点头:“好像是吧,一棵长在黑石上的萝卜栗子树。”

 

“我变人形那晚的糖是哪来的?”磊子提问罗正。

罗正瞄了瞄木子洋,木子洋掏出一个口罩。

罗正的目光有点躲闪,但还是说了:

“你让我用一个草人去吓木子洋,打劫回来的。”

 

木子洋默默地把口罩往上提了提。

 

“行吧。”

磊子伸手掏进自己的胸膛里。

 

“卧槽你想干啥!”黄明昊被这操作吓呆了。

 

磊子掏出一颗心,按进丧花的胸膛里。

大家吓得目瞪口呆。

 

 

月老韩沐伯先反应过来,激动鼓掌。

大家纷纷开始鼓掌,明白的不明白的都跟着拍巴掌,掌声响彻云霄。

“这是咋回事啊普凡?”小鬼问。

“我也闹不太明白。”卜凡抓着脑袋狐疑。

 

“红线,现在红线是一人一头了!”周锐的大嗓门力透冲天掌声。

 

丧花也被吓了个踉跄。站稳后他整个人凝住很久,低头感受新的心跳。

抬起头来的时候,他的眼里盈满泪水。

 

李希侃小声哔哔:“这样再不行的话,那就真是没天理了。”

 

“你嫁不嫁磊子!”黄明昊大喊。

 

 

丧花噙着眼泪说:

“对不起。”

 

大家屏住呼吸,一时间只有风声和树叶的刮擦声。

 

丧花一双水光潋滟的泪眼看进磊子的眼底。

“现在答应,还不算太迟吧?“


------------------------------------------------

这个故事,铺了这么远终于收线了。

毕侃会有专门一章讲过去的故事。

泊秦淮的心结不会那么容易解开。

我爱的辰仁之美啊,终于遇见彼此,请一起去闯荡世界吧。

旧的爱恨情仇收线之后是新的冒险,故事远远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