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莽音

胆小的人做crazy的事

神话没有告诉你的——长得俊*星锐

本章故事与前一章发生在同一天不同地点,均为在中元节当天,各种心怀恋爱心思之人的骚操作。

本章新出现:灵超。(没错我把didi的故事线藏了这么久,终于可以放出来了!)

前情见

1.2.3.4.5.6.7.

 

突然接到要去南海出差的命令,仙班小吏尤长靖是极其开心的。

南海的美味数都数不过来。

水蛇粥、盐步秋茄、冬瓜盅、钵仔糕、水煮牛蛙……

原本林彦俊满眼宠溺地看尤长靖列数要吃的东西,听到水煮牛蛙的时候他的瞳孔抖了一抖。

“这个不行。”林彦俊无情打断尤长靖的美好幻想。某次惹怒陆定昊,丫直接拎一桶牛蛙倒在林彦俊的床上。

不过也好,林彦俊借此机会厚脸地挤到尤长靖床上蹭睡一个月。

“哦,柚子、椒盐皮皮虾、海蛎子……”尤长靖继续数。出差这么辛苦的事情,当然要多吃点当地的好东西补一补。

林彦俊看一眼后面跟着的毕雯珺。旱魃好像没有之前那么热力十足了,林彦俊只感觉微微的热。

林彦俊对现在神器门的技术是由衷的赞叹。新出的隐形链条让押送的和被押的都能活动自由,只要距离保持在二十米之内就都不会有束缚感。

足以让多余的那个留出让别人谈恋爱的空间。

但是多余的那个现在也在认真地听尤长靖的长长菜单,还露出笑容。这让林彦俊有点不爽。

“喂,你能不能跟远点。”林彦俊朝毕雯珺转过来,毕雯珺感觉对方身上在冒黑气。

毕雯珺赶紧后退几步。

林彦俊摸摸尤长靖的脑袋:“我们现在要赶紧赶路,把旱魃送到目的地之后我们一路玩回去好不好,想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尤长靖摸摸小肚子,瘪着嘴点点头。

“那我先去买点吃的,我很快。”不等林彦俊回答,尤长靖溜进路边小巷里。

他拿了三杯仙草蜜和一大袋子合桃酥回来。顶着林彦俊的眼刀,尤长靖递一杯给毕雯珺。

毕雯珺花七口喝干这一杯。

林彦俊注视着毕雯珺,突然怀疑,旱魃真的会这样喝水吗?

事情是有点不对头。

“林彦俊快点走啦,南海还有灾要救。”

林彦俊一手捂住尤长靖的嘴,把手里的那杯仙草蜜递给毕雯珺:“你把这杯水蒸发掉给我看看。”

毕雯珺不知所措地看看仙草蜜又看看林彦俊,四下寻找起东西来。

“你在找什么?”尤长靖问。

“找点柴,把这水蒸干。”毕雯珺小心翼翼地看向林彦俊。

林彦俊突然伸手握住毕雯珺的手腕。

尤长靖吓了一跳:“林彦俊你疯了吗?快松开!”旱魃的热量会烫伤其他人。

林彦俊松开手,把自己的手掌摊开给另外两人看。

颜色正常,毫无烫到的痕迹。

“你不是旱魃。”林彦俊毫无温度地说,“你为什么要装旱魃。”

“我不知道……”毕雯珺的声音很小。

“那现在怎么办?”林彦俊问毕雯珺,但是尤长靖觉得他更多是在问自己。

无人接话。

尤长靖担心地看着林彦俊。

后者突然笑起来。

笑完他噙着酒窝说:“现在我们不用赶路抢时间了,开不开心?”

 

林彦俊坐在茶铺里给上级写报告,尤长靖开心地在市集上逛来逛去,不停拿好吃的过来喂他。

“林彦俊,荔枝糕,里面是真的荔枝肉哎。”尤长靖捏着咬了一半的糕递到林彦俊嘴边。

“嗯,好吃!”林彦俊含含混混地夸道。

毕雯珺揉揉眼睛,怕看多了会长针眼。他站起来朝茶铺后面的小码头走去,想洗把脸。

蹲下去掬水的时候,怀里一个金色的小东西掉出来,铛地落进水里。

毕雯珺伸手进水里捞,但是并没有找到。

好像是个顶针,没了就没了吧,还能再买。毕雯珺这样安慰着自己。

 

“来,烤小螃蟹串。这家的小螃蟹特别香,肉还满。”一串烤螃蟹伸到林彦俊嘴边。尤长靖还特别贴心地用一只手在林彦俊的下巴下接着:“别把油滴到信纸上。”

“哎,没眼看。”一声揶揄的男声响起来。

“你说什么?”林彦俊盯着毕雯珺。

“不是他,是我。”一个白衣少年带着一阵风进来,大喇喇坐在唯一的空座上。

 

尤长靖的目光扫过桌子上的三个男人,心里念叨:为什么长得又高又好看的人那么多。

这个少年,眼神澄净灵动,笑容像雪国骄阳。

他歪头朝尤长靖笑了一笑,尤长靖的脸有点红,赶忙回人家一个甜甜的笑容。

“你是哪位?”林彦俊的手在桌子下面握紧了佩剑。

“灵超。”

林彦俊仔细打量他一番,原来是条小龙。

“你是南海龙族?”林彦俊问道。

灵超不置可否,拿起尤长靖递过来的一根糖吃起来,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三个人。

“你俩在一起很久了?”他问林彦俊和尤长靖。

尤长靖赶紧否认:“也没有很久啊,就是同事嘛”

林彦俊吃着小面包,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尤长靖赶紧接过话:“现在南海的洪灾是怎么回事啊?南海龙族准备管一管吗?”

灵超耸耸肩:“海都有他自己的规律,原本鲲在统筹这些事情,但是他现在好像是生病了。南海龙族现在忙着送公主和亲,没空管。”

尤长靖激动地说:“和亲公主啊,好看吗?”又递一只烧鸡腿给灵超。

灵超咬着鸡腿说:“好看啊,当然好看。就是没我好看。”

尤长靖直接忽略最后一句话,闪出了星星眼。

灵超看见尤长靖发光的眼睛,笑嘻嘻地说:“我可以带你去看看那位公主到底什么样子。”

尤长靖瞟一眼林彦俊,后者的脸像一块石头。

灵超补充道:“我还可以带你和你的朋友们去南海龙宫的厨房,有很多别处没有的菜肴。”

尤长靖听得满面开花,摇着林彦俊的胳膊。

“好吧好吧,去吧。”林彦俊终于松口。

 

南海的海水比东海更清澈,海鱼和海星更加绚丽多彩。

尤长靖咽下一口口水,告诫自己珊瑚看看就好了,看着好吃但是真吃起来会崩掉牙的。

灵超带着他们仨在南海龙宫金碧辉煌的大门口拐了个弯。

“走后花园进去。前门被迎亲的礼物堆到走不动道。”灵超解释道。

尚未游进南海龙宫后花园的门,就听到吵架的声音一波一波地冲击着海浪。

“听这声音,怕是要打群架吧?”尤长靖不安地绞着手。

“群架?”灵超从鼻子里哼一声,“只有两个人在对话你敢信?”

灵超熟门熟路地绕到一座假山后面,招手示意他们躲到旁边看戏。

一个白到反光的男人和一个满头小辫的瘦削身影面对面,手势翻飞下一秒就能打起来。

“要不要去劝架。”尤长靖问。

“不需要。”灵超冷漠地说。

突然的一瞬间,这俩吵架的一块叉腰静止。

然后这俩一起大笑?

笑完又一起开始吵?

林彦俊的脸上又开始冒黑气。自从碰了南海,就没有过什么正常事。

 

经过如此几轮的精神折磨,尤长靖颤巍巍地开口:“这俩怕是脑子有什么问题?”

灵超抬起长长睫毛看着假山下面正嗨的俩人:“听说原本杰哥挺正常的,和竹马琴瑟和鸣,你弹琴来我唱歌。后来竹马飞走了,杰哥就成这样了。旁边那个炮仗精,呵呵。”

“呵呵?”三脸懵逼。

“封号琳琳公主,就是这次的和亲公主。”

 

尤长靖期待好看龙公主的一颗心,突然被泼了一盆冷水。

 

“琳琳公主!”灵超突然大喊一声。

炮仗精转过脸来看着他们。

浓眉小脸大嘴和炸弹飞过的头发,配起来怎么会那么好看!

尤长靖觉得自己见到这位公主,仙生都长了见识。

真的是超好看的龙公主啊!

 

琳琳公主一张嘴,围观四人的耳边仿佛开始鞭炮炸裂:

“哟哟我的兄弟,能不能现在说一句话。我也不知道哎哟你是哪几位。你今年到底到底多少岁呀,我也不知道跟我差了好几倍。现在我现在到了哪,我也不知道现在有点卡。现在我好像半兽人,现在就想要一起发神。”

现场的大家都很庆幸自己不是那个倒霉的和亲对象。

 

见过天庭的几位朋友,琳琳公主说:

“别称呼得这么正式,哟叫我小鬼。”

朱星杰叉腰站在旁边说:“小鬼明天就要送去和亲了,今天还是这么没心没肺的,让我这个做哥哥的很担心。”

“不必了,明天不用送公主过去。毕……毕雯珺?”

 

青鸟信使周锐站在先前的那个假山上,手里握着一封书信,一脸错愕地看着南海龙宫后花园里的这群人。

刻意忽略掉朱星杰炙热的眼神,周锐拉住毕雯珺的手,上下打量一下,转身问林彦俊:“你们怎么在这里,说好关在卫事门的呢?朱正廷人呢?”

毕雯珺已经从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嘴里得知自己真名。听见“朱正廷”这三个字,他心里没由来地一哆嗦,黑暗的感觉又浮现。

林彦俊解释后,周锐感觉命运的圆圈真是可怕。

 

作为三界赫赫有名的青鸟信使,周锐这次是帮琳琳公主的和亲对象往南海传信。

周锐不是在土地庙么?

巧了,和亲对象也都在土地庙。

朱正廷在土地庙揍完黄明昊后,剩下的人各自无趣。黄明昊趴在席子上嗷嗷摸着屁股,李希侃继续去蹲在未完工的织物里思考人生,磊子硬拉着丧花出门去玩耍。韩沐伯倒是有点开心,拉着周锐想唠点有的没的,周锐一个风骚转圈转出了韩沐伯伸出的手臂,躲到两只大个龙崽子的旁边。

“我总觉得好像有些重要的事情给忘了。”卜凡凡挠挠脑袋,表情很困惑。

木子洋看了他一眼,说:“我是故意忘的,你还真忘了。”

“啊啥?”

“明天南海送和亲公主来东海。”木子洋淡淡地说。

卜凡凡一拍脑袋,没错就是这么个事。

卜凡凡二拍脑袋,没错就是这事不对劲。

 

南海要送公主来跟木子洋和亲,可木子洋这阵子却拉着卜凡凡,一直在忙磊子的婚事。

和亲的事情都是岳老大在操持,有条不紊,卜凡凡就跟着俩哥哥后面傻忙。

人人都说南海的琳琳公主活泼可爱貌美如花多才多艺,木子洋却总是淡淡的没有反应。卜凡凡还以为他害羞。

现在这架势看,木子洋是铁了心不想去见公主。

 

卜凡凡费好大劲理顺了思路,看见木子洋在写信。

“你在写啥?”

“和亲延缓的信,就说我被北海绑架了生死未卜,等我活着回来再另择吉日。”木子洋开始胡说八道。

“那你用自己的字迹?”周锐提出一个破绽。

木子洋欣赏着自己的字,摇摇头觉得周锐说得对。

“来卜凡凡,把我的信誊一遍。”

卜凡凡一脸不开心。

 

在南海龙宫的后花园里,琳琳公主读完木子洋撰稿卜凡凡手书的信。

“我的和亲对象被北海绑架了?”他难以置信地看着灵超。

灵超一脸无所谓:“不关我事,我都离开北海多久了。”

琳琳公主拿起信仰头看看:“这个写信人的字还蛮可爱的。”

灵超一把抢过信,看了两眼嫌弃地丢回小鬼手里:“这么丑的字,你眼睛有问题。”

琳琳公主小心地把信收起来,放在贴身口袋里。

朱星杰幸灾乐祸地插一句:“人家听说你的劣迹,不敢要你了。”

小鬼打量着第一次见的周锐:“你就是传说中杰哥的竹马?怎么这么好看,难怪不要这个地狱胡巴。”

朱星杰上来揍孩子,被大家拉开。

周锐笑着对灵超说:“琳琳公主我是知道的,早就想见一面。这位漂亮的龙儿是哪位?”

 

“北海来的和亲公主。”小鬼说。

 

“哦……”周锐心下了然,瞅着朱星杰笑了笑。

“你别听他扯……”朱星杰辩解着。南海龙宫的适龄青年龙还有一位周彦辰,不过按照规矩,应该是来跟最年长的朱星杰和亲的。

朱星杰想周锐应该是误会了。

 

灵超哼一声:“我才不要。”

北海和亲公主灵超来了许久,跟南海的龙们玩得不错,但是总擦不出火花来。

朱星杰一天到晚惦念着自己的竹马,周彦辰时而暴躁时而冷漠不好玩,小鬼好玩是好玩但是跟一个炮仗精在一起那是不可能的。

 

灵超在心里叹一口气,这世界上就没有一条成熟稳重活泼有型又爱我的龙吗?

 

朱星杰拉着小鬼的辫子窃窃私语几番,小鬼脸上露出神秘微笑。

 

周锐送完信打算走,小鬼突然叫起来:“哎哟杰哥,今天我让厨房做的油焖鸡,我们去吃吧。”

朱星杰瞄着周锐的反应,周锐果然滞住了脚步。

“吃什么油焖鸡,天天吃还不腻吗?”朱星杰假意呵斥。

“今天我让厨房做了好几种口味的油焖鸡,有杰哥你最喜欢的古早味,放辣椒不放辣椒的都有,有一锅还特地让厨子下了东海野山菌,据说味道奇香……”

旁边响起吞口水的巨响,林彦俊一手揽过尤长靖,另一只手帮他擦掉流出来的口水。

 

周锐转身朝朱星杰笑着:“不打算留我吃个饭再走吗?”

 

饭桌上大家都吃得很香。朱星杰往周锐碗里夹了好多筷,周锐的碗里菜冒出尖子,颤颤的都快掉了。

“杰哥,你不如直接喂锐姐好了。”周彦辰说。

“叫锐哥!”周锐朝小花瞪眼睛。

“以前又不是没喂过……”周彦辰小声嘟囔。

林彦俊夹起一根鸡腿,剔掉骨头和皮,夹着肉送到尤长靖嘴里。

灵超嫌弃地别过脸去。

尤长靖的脸有点烧,手在桌子下面偷偷打林彦俊一拳。林彦俊捉住他的拳头,两个人偷偷笑成一团。

小鬼在桌子的另一边若有所思:“杰哥,明天把这桌子换了吧,怎么感觉快散架了,老晃啊晃的。”

 

周锐又开始关心起周彦辰。

“小花啊,不是我说你,你也老大不小了,有没有考虑婚嫁的事情啊?”

周彦辰呛了一口水。

“不是锐姐,你自己八字没一捺的人,关心我干嘛。”

许久不说话闷声吃菜的毕雯珺这时候来了惊人一句:“一捺?那就是有一撇了?”

周锐惊喜地看着毕雯珺:“你记忆恢复了?”

毕雯珺摇头。

小鬼啪地一放筷子:“别岔开话题,锐姐和杰哥的竹马初恋剧情,我一直很想听锐姐讲一次。”

朱星杰去揍孩子:“出息了你,要嫁人了敢摔筷子了。趁着没人护你我先揍你一顿长记性。”

灵超在一边冷笑:“就算嫁了也不一定有人护,说不定还是挨揍的命。”

小鬼一边顽强抵抗朱星杰的胖揍,一边回嘴:“你也一样,祝你嫁了也挨揍。”

锐哥巨头痛。

尤长靖说:“别打啦,嫁了肯定不会挨揍的,他敢揍你你就离婚。”林彦俊看着他,笑出两个酒窝。

 

周锐看着灵超和小鬼,心生一计。

“你们两个小孩子,吃过饭就随我出去玩好不好?”周锐笑眯眯地说,甜得发腻。

“好!”俩小孩齐声回应。

 

“不好!”

 

朱星杰虎着脸。

“带他们出去玩玩认识新朋友,一路还有长靖彦俊和文珺,没什么不放心的。”周锐解释。

朱星杰说:“今天是中元节,你们现在出发的话路上天也黑了。明天天亮之前,你们哪都不许去。”

“唉……”俩孩子叹息。

但是小鬼随即眼睛亮起来:“杰哥杰哥,所以你才让我说油焖鸡来留下锐姐的吗?你真聪明。”

朱星杰对小鬼又进行了一番社会的毒打。

 

虽然嘴上说着不许出去,朱星杰还是答应带大家浮上水面,远远欣赏中元风光。

在后花园门口,周彦辰提议:“我们来比赛吧,看谁游得快。”说着就像离弦之箭冲向水面

三条南海龙果然游得最快,迅速各自盘踞一块礁石。

“杰哥你看,天明明都黑了,那边的云怎么泛粉红色?”小鬼指着北边偏东的方向问。

“那叫囍云有情人在一起才出现。”朱星杰打着拍子说。

周彦辰看着云层周边洞开的鬼门,捂住眼睛,不大敢信。


“杰哥,你说我要是遇到了有情人,会不会出现囍云啊?”小鬼眼睛亮晶晶的。

“可能会盛开一地的忧郁菠萝吧。”朱星杰说。

啊?

“怎么可能,明明是盛开满墙的喇叭花儿,还会叫好的那种。”周彦辰说。

啊?

我琳琳公主觉得你们都缺乏社会的毒打。


------------------------------------------------

本章后三路人马烩面。

可怜的孟婆秦大甜仍然兢兢业业在地下熬汤,全然不知地上这些风云巨变。

------------------------------------------------

今天bkg过年!过年!过年!

我已经看到路透了。fsr看wzr的眼神能长出玫瑰花来,含苞的那种。

避开汹涌人潮和长枪短炮的时空里,怕是整个世界都是怒放的玫瑰,浓烈醉人。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