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莽音

胆小的人做crazy的事

神话没有告诉你的——乾坤正道

本章主乾坤正道,毕侃往事贯穿全线。

本章新出现:南海龙族朱星杰、周彦辰、小鬼。


前情见(故事发展顺序为下面章节排列顺序,标题为该章主CP)

毕侃一

毕侃二

毕侃三

岩罗

岩罗二

毕侃四


窥见朱正廷怒气冲冲出门去,乐华宫留守的四名仙子围到被拍碎的案几边来。

丁泽仁捡起丢在地上的信,字正腔圆地为大家朗读一遍。

听完信,李权哲磕着瓜子说:“要是这次能让苦命老毕和他的狐狸功德圆满,我认黄明昊做爸爸。” 

“只怕这次他被大哥揍完要在床上躺半个月,还不能吃火锅。”范丞丞深谋远虑。

黄新淳看了他们几次,嘴动了动还是没说话。

“有屁快放。”范丞丞催道。

黄新淳开口:“当年二哥跟狐狸的仙妖恋确实闹挺大,幸好有孟婆月老他们拉着大哥不让罚到重新投胎。其实现在想想算个啥,身份不同谈恋爱的越来越多。”

“对啊,咱二哥跟狐狸算急先锋,为后来人开路了。白素贞和许仙之后,三界对这种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丁泽仁表示同意。

黄新淳说:“其实给大哥耳根子吹吹风,再给他点台阶下,老毕跟狐狸的事也不是没有转机。”

“卜了吧,你知道他这个人,年纪大了,思想僵化,死要面子……”李权哲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砸过去一块桃花糕。

“不要说丧气话。万一大哥碰到他的真命天子是个妖呢,有爱情谁都了不起。” 范丞丞勇做预言家。

 

翩翩佳公子冒着火气,拿着家法,在赶去土地庙揍小弟的路上迷路了。

朱正廷在云层里一遍遍地兜着圈子,这种不上不下达不到目的地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偏生这边还没有人迹,想找个人问问都不行。

当朱正廷兜到第52圈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被耍了。

“你过来啊!”乐华大仙子生气了,那个人指不定正躲在某处嘲笑他呢。

朱正廷的脸色涨得通红。这么多年了,他一直恩威并施带孩子,兢兢业业搞工作,恪守仙界律例,走到哪里都是被夸赞的仙界模范。

有朝一日居然有人来戏耍自己,自己居然还着了道,这让乐华宫的脸往哪里搁。

朱正廷冷静地思考了一下。

联系之前种种,这难道是黄明昊的又一个阴谋?

他收起家法,整整衣服,清清嗓子说道:“你过来啊,我保证不打你。”

不知何处响起一声轻笑,在朱正廷听来轻浮无比。

这绝不是黄明昊的声音,也不是朱正廷听过的任何一个声音。

那个声音开口:

“天庭乐华宫扬名三界,早就听闻大仙子朱正廷是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人物,今日一见,不过尔尔。”

朱正廷气极,反而冷静下来,自矜身份对答道:“阁下对本仙哪里不满呢?本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那个声音停顿了好久,恍然大悟一般笑起来:“好,好!”

朱正廷稍稍松一口气,陡然又听见那个声音说:“你当年害了你二弟,现在准备改过自新吗?”

朱正廷的心里猛地一坠。其实他真的怕听见和毕雯珺有关的事情,哪怕这次去揍完小弟就得去面对二弟。

朱正廷强吞下心里的种种苦味,皱着眉头朝虚空中说:“这是我乐华宫的家事,不用外人操心。”

“哦?”那个声音带着戏谑意味,令朱正廷有一种身心被绑架的感觉。

“如果我告诉你,只有我能证明毕雯珺不是旱魃,你也不需要我帮忙?”

朱正廷又是一怔。

对于毕雯珺被卫事门作为旱魃抓走的事情,朱正廷其实是没有把握的。旱魃是后天养成的,虽然他心知自己二弟本性纯良,但是与二弟分离这么多年,他也不敢百分百确定毕雯珺是否被冤枉。

有人能证明毕雯珺不是旱魃当然好。但是这个和自己对话的人……或者不知道什么东西,动机不明,还得提起十二万分的警惕。

朱正廷一字一句地斟酌着问:“为什么只有你能证明毕雯珺不是旱魃?”

“因为就是我陷害他的。”

朱正廷闭上眼睛。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自己还在别人的圈套里,要沉稳。

朱正廷睁开眼睛,尽量稳住自己的声音:“那你想要什么?”声音里还是带一丝丝的颤抖。

乐华宫里宝贝不少,如果是为了二弟,全部出让掉也无所谓。

“我要什么?我要你相信仙和妖在一起也会幸福。没别的。”

朱正廷问:“为什么?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那个声音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好笑的笑话,回答道:“我乐意。”

朱正廷抬头看向云层深处,斩钉截铁地说:“不了,我二弟绝对不能跟妖在一起。我会帮他证明清白的,谢谢你。”

那个声音叹息一声:“希望你早点真心谢谢我。”

云层渐渐散开,脚下的土地已经沟壑分明。

朱正廷心想:还好,离地面已经很近了。

朱正廷轻轻落在一条尘土飞扬的路上,一时间被毒辣的太阳晃了眼。在天庭呆久了,对人间有些不适应。

他左顾右盼,期望能找到一个人来帮忙指个路去土地庙。

朱正廷感觉有人在偷偷摸摸看他。四处搜寻一圈,看见田埂下露出的半个脑袋。

他走过去,看见一张沾了泥的巴掌小脸,面目虽然看不清楚,但是眼睛格外明亮。

“请问……这位小兄弟,你知道土地庙怎么走吗?”朱正廷蹲下来问他。

这位小兄弟朝他伸出一只脏兮兮的手,朱正廷困惑地握住,随即被大力一扯,险些栽下田埂去。

待朱正廷稳住身形,这个小兄弟已经站在他身边冲他傻笑。

朱正廷站起来,发现这个小兄弟只是看着脸小,其实个子跟自己差不多高大。

朱正廷心想:他家应该很穷吧,没有衣服穿,只能裹一张渔网在身上。

“我带你去土地庙。”渔网男冲朱正廷灿烂一笑,朱正廷感觉晃了一下神。

朱正廷心里默想:不知道这穷人家孩子到底长啥样呢?有机会得让他洗把脸,送他几件穿不破的衣服。

他俩并排走在路上,朱正廷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我蔡小葵吧。”渔网男突然有点害羞,“你呢?”

“我叫朱正廷。”

蔡小葵点点头:“好听。”

蔡小葵又说:“我饿了。你有吃的吗?”

朱正廷翻出两块桃花糕——还是出门前范丞丞塞在他兜里让带给黄明昊的——托在手帕里递给蔡小葵。

蔡小葵接过糕,眉开眼笑,香喷喷地吃起来。

 

说话间,他们已经到了一个破旧但是整洁的庙前。

“土地庙。”蔡小葵指指牌匾。

朱正廷打算理理仪容再进去,却被门内的一声尖叫暴露了。

“大哥,你可算来了!”黄明昊飞奔出来抱住朱正廷。

一群朱正廷两天前刚见过的面孔又浮现出来。联系一下前因后果,朱正廷拍了拍脑袋,心里响起毕雯珺的口头禅:“脑袋疼。”

朱正廷并没有忘记自己过来的初衷,伸手准备抽出家法。

怎么没了?

朱正廷不动声色地反复摸索自己的腰间,终于确认了这件事情:

自己赖以恐吓皮孩子们的家法,真的丢了。

他的沮丧转瞬即逝,毕竟自己还有一对震慑整个乐华宫的巨力巴掌。

他扯开身上的黄明昊,翻过来就打。

黄明昊嗷嗷大叫,围观群众赶紧上来扯开。朱正廷的劲实在太大,韩沐伯扯着他左胳膊,木子洋扯着他右胳膊,磊子和罗正齐心把黄明昊往外拉。

黄明昊的屁股挨了两巴掌。他捂着屁股,嗷嗷地站在卜凡凡高大的身躯后面喊疼。

卜凡凡伸头看一眼:“肿了,巴掌印撑到裤子外面都能看出来。”

“你们别拦我!我今天就要教训教训黄明昊,居然敢撒谎骗人!”朱正廷依然很暴躁。

“你们过来帮我看看,这孩子脸上的泥怎么搓不掉。”

青鸟周锐有着一颗老妈子的心。看到蔡小葵一脸的脏,想给他洗洗,结果发现搓不掉。

朱正廷伸手想去帮忙搓,被周锐挡住了。 

周锐一脸警惕:“你就算了吧,你那个手劲,别把小葵的脸给搓破了。”

朱正廷突然觉得自己被嫌弃了。

 

庙里有人慢慢走出来,对上朱正廷的眼睛。朱正廷心里一惊,急忙撤回目光。

两天前的婚宴上,朱正廷早就看到李希侃了,可是他下意识地逃避着李希侃。过往种种,虽然李希侃在孟婆那喝过汤,应该记不起来,可是朱正廷总感觉有一股怨念从李希侃那边投射过来。

然而偷偷细看,李希侃仍然是一副茫然无知的模样。

朱正廷强压下“因为我自己心里有鬼”的想法,顽强地认为这个狐妖即便被斩断九条尾巴,依然贼心难改。

 

当初毕雯珺被朱正廷亲手灌下孟婆汤,丁泽仁和黄新淳一边一个架着他回天庭。

为了惩戒和管束,朱正廷托神器门锻造了顶针,里面注入强大禁制。

朱正廷亲手把顶针给毕雯珺戴在右手上,告诫他:“你右手戴着它,你去哪我就都会知道,我也放心。如果你拿掉它,你就会失去所有灵力和记忆,变成一个普通人。如果你再戴上它,我会来带你回家,但是你的灵力也恢复不了。”

毕雯珺毫无灵魂地点点头,聆听着朱正廷的教诲。

“你自己好自为之。”朱正廷很满意。他喜欢给别人选择权,但是别人只能选朱正廷想要的那个。

带孩子真辛苦。朱正廷在心里叹气。

 

前些日子,朱正廷从外面归来,发现乐华宫的五个小的紧张地站成一排在宫门口等着他。

“二哥跑了!”黄明昊朝他喊道。

黄明昊努力挤出不高兴的表情,可是他的眉梢眼角明明都写着兴奋。

这让朱正廷的拳头紧了紧。

毕雯珺是带着顶针跑路的,但是顶针的讯息在地面上就断了。

毕雯珺把顶针摘了。

“他宁可不要灵力不要记得我们,也不愿意好好做仙么?”朱正廷的愤怒非同小可。

当朱正廷在东海的婚礼上看到李希侃送的东西时,眼前一黑。

自己那么辛辛苦苦做个恶人,还不是为了他俩好。结果他俩又搞到一起了?

朱正廷在别人的婚礼上不好发作,只能把一腔恶气撒在不知好歹的皮孩子身上。

 

土地庙前的朱正廷为了避开李希侃的视线,默默移动到卜凡的旁边。

然而那只不知好歹的狐狸精,居然径直朝他走了过来。

狐狸精站在他面前,眼睛里带着三分好奇,朝朱正廷行了个礼:“我叫李希侃,是这里的土地公公。”

朱正廷想在李希侃眼里找点信息,但是没有。

卜凡捅捅朱正廷,朱正廷才想起来该回礼。毕竟在现在的李希侃眼中,他们是陌生人,还没有正式见过面。

朱正廷还了礼,希望李希侃离自己远一点,不料李希侃期期艾艾地又开了口:

“请问,你是社长……毕雯珺的大哥吗?”

朱正廷咬紧后槽牙,点点头。毕雯珺在乐华宫成立了一个悠悠球社,社长一名成员不定。

灌孟婆汤之前,李希侃似乎还不知道这个事情。他现在怎么会知道的?

朱正廷感觉自己之前的努力看起来越发白费。

“他肯定不是旱魃,我之前跟他相处的几天,他都很正常的。”李希侃满眼希望地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面无表情点点头,这事黄明昊在信里已经说了。

“你要是去看他的话,我能不能一起去……”李希侃的声音小下来。

周围众人一齐看向朱正廷。

“不行。”

朱正廷断然拒绝的同时,听见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是让自己迷了路的那个声音。

 

朱正廷一个人走进卫事门的大门,一张怪脸看向他。

陆定昊按着面膜问:“有何贵干?”

朱正廷说明来意,问道:“怎样才能放人?”

陆定昊:“人都不在这里。往日调度水的那只神兽病了,上头下来命令,让我同事把旱魃带到南海边洪涝灾区抗洪去。”

朱正廷吓一跳:“他真不是旱魃,没用的。”

陆定昊懒洋洋地把脚跷在椅子上,说:“现在领导说了算。”

官僚机构真是难缠。

朱正廷一甩袖子,踏上奔赴南海的云头。

 

行至半路,四周景色突然波诡云谲。

朱正廷心里暗叫不好,不会是那个让自己迷路的玩意儿又出来搞事吧。

朱正廷没好气地说:“别再做这种无聊的事了,仙和妖就是不能在一起,我也不会改变主意的。”

“哟,看来这位仙子追求者不少啊。”云层夹缝里跳出来一只奇形怪状的红毛鬼,淌着口水狞笑着逼近。

“他说仙和妖不能在一起。要不尝尝跟鬼在一起的滋味?”另一只鬼走出来,一样的形容猥琐。

越来越多的鬼黑压压地出现,一时间臭气熏天,污液遍地,不堪入耳的言辞一波一波地涌过来。

朱正廷准备揍鬼的手定在半空中。一个两个肯定没问题,这么多,怎么斗。

糟糕!

出门没看黄历,今天是七月半。

从东海附近到南海,这条仙路原本是正常没毛病的,但是七月半到处鬼门大开,这条仙路上鬼门奇多,原本都知道是不能走的。

朱正廷想向后退,回头一看,来路也被鬼截断了。

鬼里有一两只跃跃欲试,鬼爪子直接朝他脸上挠过来。

朱正廷掏出一把短刀,挥刀砍掉近处的毛爪子。鬼群躁动起来,包围圈越来越小。

朱正廷杀出一条血路,跑到一个云层的高处。刚想喘息一口,新一路的鬼又包抄上来。

朱正廷喘着粗气,身上被血污搞得狼狈不堪。他有点绝望地想:一代模范仙子居然把命交代在这里,传出去要笑死三界。

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突然响在耳边:“如果你现在亲口承认仙和妖可以在一起,那我就帮你把他们困住。”

朱正廷本能地想要拒绝。

往深了一想,却有点悲从中来。

自己这么大岁数了还没谈过恋爱。不是没有人表白过也不是觉得不想谈恋爱,只是觉得做仙子就该清心寡欲做好分内事,好好修炼到更高境界。

但是如果马上就要死了,那之前干嘛不让自己幸福一点?

很多事情都不见得会有个结局,但是有过的幸福却是真真切切的。

他开始理解世间那些不该在一起却拼死在一起的情侣。

 

他抬起头说:“我承认,仙和妖可以在一起。”又低头小声补充一句:“只要幸福就好。”

 

周围的云刹那变换。那些鬼被遮住面目,乱了方向。

朱正廷站在自己的那一小块云上,被安全地围在鬼的触及范围之外。

那个声音说:“只是要委屈你一下,等鬼都走完,鬼门关掉才能让你安全出来。”

朱正廷乖巧地点点头,突然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情,问道:

“我二弟的事,能不能……”

那个声音轻快地说:“过了今晚,他就恢复正常了。”

朱正廷思索了一会,不再说话。

那个声音有点委屈地说:“你不想知道我是谁吗?”

“啊……想……”朱正廷觉得自己欠了人家好大一个人情。不对,要不是他陷害二弟为旱魃,自己也不会被群鬼包围。但是他似乎也帮我提高了认知力?所以还是帮了我的吧。

朱正廷胡思乱想之间,一个眼熟的身影从云层掩映中走出来。

被泥巴糊住的小脸挡不住明亮的笑颜,一身渔网换成了普通的衣衫,看着就像个乖巧的孩子。

“蔡小葵?”朱正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蔡小葵走近,朱正廷抬手去搓他脸上的泥。

真的搓不掉啊,不怪周锐手劲小。

“别白费力气了。”蔡小葵说,“哪怕把皮搓掉了,这个泥点也去不掉。”

朱正廷焦急地说:“怎么会呢,是谁害你的吗?”

蔡小葵咬着嘴唇,紧张地点点头。

“是你。”蔡小葵说道。


朱正廷不待反应过来,唇上已经覆盖一片柔软触感。

 

许久,蔡小葵松开他。朱正廷定睛看去,对方脸上的泥真的慢慢褪去。

一个光芒万丈的少年郎君,耀眼地站在云层之间。他脸上的红晕,映得周围的云都像晚霞。

“你刚才干了什么?”朱正廷半晌才反应过来,生气嚎这一嗓子。

“我生病了,我在治病。”蔡小葵委屈巴巴地说。

“什么病?”朱正廷气得跳脚,怪力神掌又开始准备。

“相思病啊……”

 

朱正廷扬起巴掌。

一番你追我赶后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

“行了行了我不打你,你跟我说说你的事吧。”

 

曾经磊子还只是一块平平无奇的黑石矗立在东海里,他和丧花的故事一点没萌芽。

那时候鲲的日子很开心,天高海阔,不像后来破事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挤。

他被派去管理水的流转,有时候还要被神器门拉去帮忙加工神器。

一次鲲被神器门拉去帮忙锻造一个顶针。

鲲对神器门的无聊是日益忍不下去了:“想拴人就拴好,想放人就让他走,搞这些花花肠子有意思吗?”

神器门的监事陈立农傻乎乎地笑着,给他讲了顶针背后的故事。

鲲觉得只要二仙子毕雯珺跟九尾狐在一起真心幸福就好,这个大仙子朱正廷多管闲事得令人讨厌。

鲲打定主意,如果二仙子和九尾狐再有复合的行动,那他绝不会坐视不管。

于是这只上古神兽破天荒地八卦了起来,很快混到对三界的各种逸事了如指掌。

二仙子跑路摘掉顶针后,鲲特别兴奋。他一会去人间看看二仙子离做了土地公公的狐狸还有多远,一会去天庭瞄一瞄大仙子什么反应。

一天,鲲突然被陈立农指着脸说:“你脸上有泥巴哎!”

陈立农用葱味的手指在鲲脸上连蹭几十下,除了留下一脸葱味,一点效果都没有。

陈立农对此感到很遗憾。鲲的容颜魅力,南海龙族周彦辰曾经盛情称赞过:“你的鲲鲲,是性感的男孩。”

鲲吓得跑去找药神王子异。王子异露出一脸鲲从未见过的怪异神情,反复检查好几遍。

“我是不是快死了,你直说。”

“慢性死亡。”王子异高深莫测地说。

“能治吗?”

“能治。”

“快给我开方子。”鲲迫不及待地说。

“抱歉bro,我治不了。”王子异连异邦话都冒出来了,今天的他诡异得可以。

“你不是说能治吗?”鲲忿忿。

“你这是相思病,我治不了。”王子异那张佛光普照的脸上,露出一种叫“八卦”的神情。

鲲离开药神宫的时候,满眼里都是药方上的字眼:

缓解:亲到喜欢的人。根治: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上古神兽怎么可能有喜欢的人呢。

 

鲲找见多识广的孟婆吐槽这件事,孟婆秦大甜舀着汤,不耐烦地让他站一边去。

“情情爱爱的,我看见就烦。”秦大甜咬牙切齿地说。

鲲老老实实地站在一边观察奈何桥上的人。

一个白天又过去一个黑夜,鲲看明白了人世规律:

心里最惦记最想见的那个人,就是喜欢的人啊。

鲲又困惑了:他特别乐意去见毕雯珺李希侃和朱正廷,他不能同时喜欢三个人吧。

不对,他去看毕雯珺和李希侃,是为了更好地观察朱正廷的反应。

所以他喜欢那个没人性又暴力的乐华宫大仙子?

老天野啊,神兽也是妖啊。

那个没人性的秉持仙妖不能在一起的理念,不惜残害自己的弟弟。

所以,鲲做了个决定。

他要点化这个大仙子!

这个决定一点都不自私。大仙子能接受仙妖恋,对自己好,更是对二仙子和九尾狐好。

多么高尚的动机。

于是他化名蔡小葵接近朱正廷。

 

朱正廷听完这个暗恋故事,懵在原地都忘记眨眼。

“你……怎么想?”鲲小心地拿手在朱正廷眼睛前面晃两晃。

朱正廷摇摇头。

鲲心里有点难过。

朱正廷小心地措辞:“我觉得我现在不配谈情说爱。”

鲲等他说下去。

“因为,我今天才明白,我二弟和九尾狐,他们是对的,我做错了。”

朱正廷抬眼看着鲲。

“所以,赔给他们一个幸福的未来,我才有资格。”

 

鲲的眼睛眨啊眨啊眨啊,眨了好久,终于闷出一句:“你二弟的禁制顶针是我打造的,你是在请求我给他解除禁制?”

朱正廷点点头。

“好啊,那你要答应你有资格谈情说爱之后,只能跟我在一起。”鲲得意地说。

“一言为定。”

 

 

 

暑气未消的中元鬼节,南海里漂着一盏一盏的河灯。

南海龙族的几个年轻子弟盘踞在礁石上瞭望岸边。

“杰哥你看,天明明都黑了,那边的云怎么泛粉红色?”小鬼指着北边偏东的方向问他大哥。

“那叫囍云,新出现一对有情人的地方才会出现。”朱星杰打着拍子说。

周彦辰看着云层周边洞开的鬼门,捂住眼睛,不大敢信。

------------------------------------------------


下一章主长得俊。社长对不起,你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仙生挑战——做一整天的电灯泡。😝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