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莽音

胆小的人做crazy的事

神话没有告诉你的——毕侃四

拜堂未遂的新人和新人亲友团去找传说中唯一能解开身体里红线的乐华二仙毕雯珺,却惊讶地发现此人又出了意外。

本章新出现:长得好俊(尤长靖,陆定昊,林彦俊)。


前情见

毕侃一

毕侃二

毕侃三

岩罗

岩罗二



一个人去东海赴宴的土地公公李希侃,莫名其妙地带着一个队伍回家来,而且队伍里还包括这次婚宴的主角。

从天上看下去,这片地的干旱情况越发骇人。栗子树精呆过的池塘终于见了底,河道龟裂,庄稼一片焦枯。

木子洋叹口气:“这次的旱魃真的是太厉害,我完全没办法查到它的踪迹。上次我解决过一个六百年的旱魃,跟这次的一比根本就是菜鸡。”

李希侃问:“天庭有没有派人来捉?”

木子洋说不清楚,后来他就把案子移交回家帮忙筹备岩罗的婚礼了。

他们落在土地庙前的院子里。

庙门大开着,里面没有人。

黄明昊眼尖,看见庙里面未完工的蒲团,跑进去拿在手里仔细端详:“这手艺,是我们乐华宫独有的绣法,是我二哥做的没错。”

黄明昊在屋内屋外窜来窜去,令李希侃眼花。

他搜完这片不大的地方,跑出来提出所有人的疑问:“我二哥人呢?”

“你二哥是谁?”李希侃突然发问。

沉默……沉默是今天的嗦油烩面,令人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

“那个……咳,你可能还不知道,社长是黄明昊的二哥。”韩沐伯说。

“乐华宫的二仙子?”李希侃的表情管理控制不住了,惊骇满脸。仙子落到如今凡人这般灵力全失的田地,必定遭受过巨大痛苦。他开始明白为什么社长的身上有那么强大的禁制。

但他还是不明白:“社长身上的禁制……他现在什么记忆都没有,为什么?”

没有人看他,韩沐伯假装被蒲团吸引了,拿在手上来回摩挲。磊子翻出一壶水,关切地问丧花饿不饿。

黄明昊张张嘴,却没发出声音,被周锐抢过话头:“这事没人清楚个中曲折,还得先把他找回来才行。”

李希侃看着周锐,目光刺得周锐在大夏天的毒太阳里有点冷。

青鸟信使,纵横三界几千年,史纲国政市井八卦无所不知,天庭仙子落得失忆零落人间这么大的事情,青鸟信使不可能什么都没听说。

李希侃笑了:“我知道有些事我不配知道,但是这位乐华宫二仙子吃住我几天还欠我钱,我好歹得知道他的名字才知道跟谁讨债。”

“他欠你多少钱我帮他还。”黄明昊说。

李希侃瞪黄明昊一眼:“他自己还!”眼睛紧紧盯住周锐。

周锐朝自己左右看一眼,发现大家都不动声色地离自己远去。

“他叫毕雯珺。”周锐心里诅咒着其他人,咬牙切齿地答了话。

像无风闷热的山谷里起了一阵雾,这个名字让李希侃的心里水汽蒸腾。这三个音像旷谷回声,听不真切却明示有人曾经放声叫过。

好像是我自己的声音。李希侃心想。

 

李希侃使劲追忆而不得要领,一阵叮铃乱响打断思路。抬头看门口,一条黄鼠狼跑进来,看到这么多人吓一跳,身上的小铃铛晃个不停。

这是李希侃的另一位女伶舞好伙伴邓烺怡么不是。

“你可回来了,社长前脚刚被抓走!”邓烺怡叫到。

李希侃问:“谁抓的?”

黄鼠狼精忽闪着眼睛,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明显很为难。“是一个天庭捕快,长得高高瘦瘦,脸特别小,很秀气。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

大家看向黄明昊,黄明昊慌忙摆手说:“我什么都没说,我大哥不可能知道。”

“说是抓旱魃把他抓去的。”邓烺怡补充道。

屋后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周锐奔过去看,却什么动静也没有。

黄明昊冷笑道:“这个捕快是疯了吗,我二哥是仙子,再不济现在看起来也是个普通人,怎么可能是旱魃。”

韩沐伯周锐和黄明昊,转身直奔天庭卫事门。李希侃失了神地想跟着他们,被木子洋一把拉住。

李希侃挣了几下没挣脱,木子洋淡淡地问:“你以什么身份去?”

李希侃蔫了。他走回庙里,坐在一堆席子里发呆。

 

天庭卫事门的值班捕快尤长靖汗流浃背地打开一盒汤圆,对自己说:“我就吃一口。”

他一勺舀起三个汤圆,闭着眼睛往嘴里塞。

一群人气势汹汹地闯进来,为首的那个小孩子大声说:“抓错人了,把我二哥还回来!”

尤长靖嘴里包着三个汤圆,像一条金鱼一样瞪着眼睛看来人。他认得那个长发微卷脸庞精致的神仙,是青鸟信使周锐大人。

周锐问他:“这几天是不是抓了一个旱魃回来?”

“是。”尤长靖老老实实回答。

“能不能带我们去看看,可能抓错了。”周锐说。

“啊……这个。不行吧。”尤长靖一点都不想帮忙。这群人真的很讨厌,汤圆冷了就不好吃了啦。但是这个室温……汤圆大概是冷不了了。

门外走进来一个捕快,端着茶杯开开心心地对门里面说:“旱魃抓走的效果真是立竿见影,现在河道都恢复正常了。只苦了我们……”

这个高高瘦瘦小脸秀气的捕快见到这么一群人,假装没看见径直往里面走。

“慢!”黄明昊喊道,“是不是你抓的旱魃。”

“是我。”这个捕快转过来傲慢地一点头,赶紧转身准备跑路。

“你抓错人了,那是我二哥不是旱魃。”黄明昊三步并作两步赶到他身后,把手搭在捕快的肩上让他逃脱不得。

“放开陆定昊啦,男男授受不亲!”尤长靖喊道。

“你们干什么!”一个男神仙从屋后走出来,面部线条明朗强硬,跟先前的这两个小可爱捕快风格迥异。

尤长靖把汤圆碗悄悄放在隔壁椅子上,站起来喊道:“林头,他们过来要那个旱魃,他们说抓错人了。”

“哪里错了?”林彦俊问。

“你们抓的是乐华宫的老二毕雯珺。”周锐说。

“不管抓的是谁,反正只要是旱魃,我们就要抓。”林彦俊说。

“他不是旱魃,你们抓错了。”周锐强调。

陆定昊摆脱黄明昊的钳制,溜到林彦俊的身边,说:“你们自己出去看看,干旱的那片地现在恢复正常了。河开始流,井里的水也回上来了。说什么抓错人了。”

韩沐伯跑出去向人间看,那片焦黄的土地上真的有银色线在蜿蜒向前,好几处两条线汇合成更粗的一条。之前水对那片是避之唯恐不及,现在那里逐渐恢复水润本貌。

“是真的。”韩沐伯回来沉重地说。

林彦俊戴着帽子,但是也压不下他脸上的黑火。“还有问题吗?”林彦俊的话里也客气地裹着一团黑火。

“也许是旱魃恰好走了,不一定是我二哥。”黄明昊梗着脖子辩驳。

林彦俊挥挥手:“我卫事门做事能这么草率吗?你们自己感受一下,我卫事门是不是比别的地方都热?”

对哦。

“旱魃是个高热源,我们的陆捕快抓他回来之后都快喝了一条河。整个地区只有他一个人是个高热源,不是他还能有谁。”林彦俊说,“走走带你们去看他,烦死了。”

走到单人牢房的尽头,也没看见毕雯珺。大家一边疑惑一边擦汗,林彦俊掏出钥匙打开牢底的门。

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黄明昊定了定神往外看,青空白日,云朵之中一个鸟笼一样的牢房,挂在空中晃晃悠悠。

里面那个抱住膝盖两眼放空的,不是二哥毕雯珺又是谁?

“二哥!老毕!”黄明昊喊道。

毕雯珺听见声音,转头看看他,眼里都是陌生。他又转头去看着云层里。

“经过那个事情之后,他就不认识你了。”周锐说。

“他太热了,我们只好给他单独关在外面。”林彦俊说。

黄明昊问韩沐伯:“你不是见过我二哥一面吗,当时你没注意到他的状况?”

韩沐伯摇摇头,那么热的天,再热一点也注意不到啊。

林彦俊客气地送客出门,黄明昊一行人前脚踏出去,后脚卫事门的大门砰地一关。

“林头,把门开开好不好,没风要热死啦。”尤长靖摸着因为汤圆而鼓出来的小肚子抱怨道。

“等人走远了再说。我们气势不能输。”林彦俊躲在门缝里看着来人的背影。

 

黄明昊周锐和韩沐伯回到土地庙,一群人眼巴巴地迎上来。看见他们只有三个人,磊子肉眼可见地沮丧了下去,而李希侃一脸焦急。

周锐把经过讲了一遍,李希侃摸摸鼻子说:“不可能吧,我没感觉到他身上有高热。至少我去喝喜酒之前都没有。”

“二哥明明就是仙子啊,不可能成旱魃的。”黄明昊委屈地说。

“也不一定,当年他身上那么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现在都过去多久了,他出问题也不是没可能。”周锐说。

李希侃插入讨论:“请问,当年发生过什么了?”

周锐挪动到木子洋和卜凡凡的身后,把李希侃那张充满探询的脸挡上。

黄明昊在院子里来回转圈,小脸被热得通红。许久,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抬起头说:“听李希侃说的话,我二哥一定不是旱魃。要想救出二哥,只有请我大哥出马了。”

“那红绳还解不解了……”木子洋提出疑问。

“当然要解。你们跟我大哥先谈好,二哥救出来之后先紧着解红绳。不然……不告诉他二哥的下落。”黄明昊一脸精明地说。

这群人一番商量后,修书一封,送到乐华宫老大朱正廷的手中。

 

朱正廷握着信的手微微颤抖。

该来的总会来的。

在东海定海神针那个黑石精的婚宴上,他一眼就看见了那只九尾狐狸精。听说他现在老实本分地做一个土地公公,过往全部忘记。

也好。

但是我家弟弟受的苦,谁来负责?

那只九尾狐狸精笑得傻乎乎的,朱正廷一直硬撑着的铁石心肠当下就软了七八分。

然而当朱正廷看见这只狐狸精送给新人的贺礼时,他觉得一阵晕眩。

这熟悉的针法,这殊丽的图案,不是二弟的杰作还能有谁。

其他几个小弟大概也是看出来了,围着看那幅刺绣,不肯走。

事情不该是这样的。

朱正廷的巴掌啪地落在案几上,震碎一地残木。

黄明昊你好样的,一次竟然勾结了狐狸精、龙宫、黑石精、月老和青鸟信使,来给我下套。

长本事了。

朱正廷束紧抹额,拿上家法,走出乐华宫,直奔土地庙。

------------------------------------------------


下一章坤坤上线,乾坤正道线开始。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