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莽音

胆小的人做crazy的事

我,Jeffrey,毕侃爱情电影VIP

以Jeffrey视角讲述大厂与奇妙的食光中的毕侃故事。

心疼小呆,在毕侃故事中明明是大厂后期的绝对NPC,一直没有姓名。

主毕侃,副杰芙,微岩罗。

------------------------------------------------


1

大家好我是呆福瑞,哦不,Jeffrey。

我一点也不呆。

 

我最近参加了一个综艺,去澳洲做做饭招待来客啥的,反正我还蛮喜欢的。

听说会不停地有大厂的老伙伴过来一起玩,我不禁有些期待。

 

我也没太关注每一期会来的人具体是谁,反正都是好兄弟。

不过我看毕雯珺挺在意的。

 

拿到新一期的剧本的时候,正巧手机上是毕雯珺的来电。

在先看剧本还是先接电话之间,我选择了先看嘉宾名单。

 

已确定飞行嘉宾的名单让我一下子心如明镜。

 

李希侃。

 

带着洞悉一切的心情,我接起了电话。

 

如我所料,老毕找我扯淡了一堆有的没的,表达了对于录制下一期节目的格外热切。

我听说这个抚顺人现在是个下班狂魔,啥时候这么盼望上班了呢?

 

“反正,Jeffrey,下一期你就做你在大厂里惯常做的事情好了。”

嗯?我惯常做啥了。

 

 

2

我赶紧上微博回顾一下我在大厂都做啥了。

 

我看到一组全时照,明明之前跟小狐狸说话的人是我,后来老毕不知道从哪里骚走位。结果我一抬头,前面毕侃两个人在一起走,我自己一个人一排?

喵喵喵?

还好有微博的饭拍图证明我的委屈。

 

不过我又发现一个新饭拍,点进去一看,是三月十五号那天晚上。

毕侃俩人跟余明君一起去的全时。

不得了,大名鼎鼎的蛇皮走位,看得我眼睛都花。

不愧是悠悠球高手,骚操作一个比一个厉害。

顿时我觉得自己不委屈了。

要是余明君来参加节目,我会多给他吃点好的。

 

余明君曾经跟我聊过,他痛心疾首自己意志不坚定。

我说:“兄弟我懂你,路那么宽,不该放纵毕雯珺抢道的。”

余明君捧着心口说:“我一个好好的All侃玩家,生生被逼成了毕侃玩家。”

 

行吧。

 

导师合作舞台的后台,座次是小狐狸、小黄人和老毕。小狐狸和小黄人互动得很嗨,老毕一脸腹黑假笑在旁边监听。

而我,可怜的我,露了一个头在后面,笑得一脸呆。

 

你们根本想不到腹黑的我在笑什么。

今晚之后,毕侃爱情电影的VIP席,是我的了。

 

决赛那天晚上,大家都挺激动的。我正往前走准备找人呢,李希侃突然在我耳边说“帮我挡一下”还往我身后躲。

我就莫名其妙对上了毕雯珺的眼刀。

不就是谈个恋爱吗,你俩整得跟上刀山下火海要生离死别似的。

我整了整衣服,拿出酷盖的脸,毅然决然看向远方。

 

毕侃大剧院的VIP席,剧情再精彩也得离席散场。

 

我,一个资深毕侃玩家,真的陪他们演过戏,真的给他们做过肉墙,真的陪他们走到了剧终落幕的那一刻。

都是毕侃玩家的NPC,凭什么黄新淳和余明君这两个中途离席的有姓名,我就没有?

 

 

3

对于上面的那个问题,我其实是知道答案的。

同公司有售后了不起啊?

 

看到这次的综艺剧本,我内心不禁有些小雀跃。

这次毕侃文学界两大NPC,扫黄打黑,都不在名单上。

马上大家都会看到,毕侃第一NPC是我。

 

 

4

我喜气洋洋地比他们都早到澳洲,打扫屋子,整理家用,准备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给久别重逢的兄弟们。

见到毕雯珺的时候我发现他身边还带了一个人——

黄新淳。

 

顿时我知道,这次的毕侃NPC,我又不会有姓名。

 

 

5

上一次录制,不知道为什么老毕全程大部分时间脸都黑着,我也没敢问。

上次看见他那么黑脸,还是三月三十一号在大厂里千人见面会的时候。

 

那次真是吓死我了。我们一群穿着大厂校服的男孩子对着镜头,林彦俊和Justin搭伙说相声。

你们知道的,这种活动,我一般是队尾玩手指头的那个。后来我看了那一段后台花絮,我的脸果然又是一闪而过。

 

我不重要,重要的是老毕。

他这一天都不太对劲,从化妆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

我一开始以为是妆化得太暗黑了,想帮他搞淡一点。

凑近一看,是人衰。

我也没法弄。

 

他全程乌云压脸,还站在离镜头最近的地方。

结果这一段让显微镜女孩们浮想联翩。

你们的猜测很有道理,但是跟我知道的还差了一点。

 

Xxj联盟,你们知道的,就是那群爱搞事情的小鬼头。

 

范丞丞和Justin是乐华的,也就是毕雯珺的队友,毕雯珺是他们二哥。

他俩找小鬼商量事的时候,坐在角落安静背歌词的我真不是故意听见的。

 

他们决定帮毕雯珺一把。

具体做法是让小鬼去撩小狐狸。

 

“嫉妒可以发酵爱情。”Justin深沉地说。

嫉妒也可以使皮孩子挨打,晓得不?

 

 

6

本来准备导师合作舞台的时候,我肉眼可见毕雯珺心情娇羞。

不要跟我说什么用词不能这样搭,反正我是大厂屁话大王,爱咋形容咋形容。

 

竞选C位的时候,李希侃中规中矩跳了一段,然后枪击了自己的脑袋。

我没觉得有啥,旁边的毕雯珺倒是突然收缩起来了。

 

本来之前余明君跳的时候,毕雯珺都豪放地笑到地上了。

这会他举着两只手小心翼翼地鼓掌?

说悄悄话一样地用手罩着嘴跟我说话?

“都不敢直接看,你知道吗。”

 

你都不敢直接看啥?

反正我是没看出来有啥不敢直接看的。

倒是毕雯珺的脸上的红晕令我有点不敢看。

 

我听说过一个理论,爱情会让胆小的人变勇敢,让大胆的人患得患失。

我谢谢你啊毕雯珺,完美教材。

 

另外说实话,我觉得余明君那段枪击老师的,太尴尬我倒是真有点不敢看。

为什么我要人身攻击余明君?因为他是毕侃文学里有头有脸的NPC,而我不配有姓名。

 

 

7

回到千人见面会。

 

李希侃的表演舞台是《听听我说的吧》。他们组是真的幸运,一个没淘汰。

我跟毕雯珺那组是《我永远记得》,换了三个人。

 

见面会前的排练还有点累。

我眼睁睁地看着小鬼勾着李希侃在我们练习室门口走来走去,黏糊糊的。

卜凡不管管?

 

我偷偷观察毕雯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他变得长吁短叹,沉默时间更长。

 

一如你们在后台采访里看到的那样。

 

其实那段采访的时候我躲在后面想,要不要我见义勇为一下,把小鬼架在李希侃身上的胳膊扒下来?

 

还是卜了吧。

Xxj的损招毕竟也是招,总比什么都不做来得强。

 

 

8

其实我也不清楚出厂之后发生了什么。

 

我只知道这次的综艺录制,日常黑脸的老毕终于又做回了那个娇羞灿烂的男人。

 

他看着李希侃的眼神,一帧一帧都精彩。

 

如果他日做演员,这份深情分一半到演技,即可赢过千万人。

 

Justin和小鬼大概是心里有鬼,能离这俩人远点就尽量远点。

但是我觉得,更可能是因为他俩在澳洲没得恋爱可谈,怕被闪瞎。

 

 

9

澳洲的晚上,黄新淳端着一碗泡面,挤到我身边坐下。

小黄人别的都好,善良帅气,就是眼神太会出卖人。

 

不是出卖他自己,而是出卖他想帮忙掩饰的那个人。

 

所以说这种人,天生就是NPC体质。

跟周锐的那种玄学NPC体质还不一样。黄新淳纯粹是靠个人能力跻身NPC榜。

 

之前在大厂玩拳击的时候,林彦俊莫名cue到我,说摸过我腹肌。

当时我一下子就慌了,生怕有人听到之后乱猜。

本来我解释得挺得体的,黄新淳的眼神看了我又看了某个人,翻了翻白眼,全程露出那种“我都懂我不说”的笑容。

 

真的是,没什么的事情经过他这么一演绎,我都相信有事了。

 

 

10

“我们老板让我跟老毕营业,你知道的吧。”黄新淳吃了五口泡面,终于开口了。

我知道啊。

 

“所以这次我特别难做。我只是个NPC,我不想有姓名。”小黄人又吃一口泡面,含含混混地说话的样子令人心疼。

恍然间我想起黄新淳在大厂还有过一对CP,那个人跟他莫名有点像。

 

 

11

录制的综艺跟观众见面前,我们是不应该私底下录物料传给别人看的。

 

但是我发现董岩磊在偷拍。

特别是那种毕侃互动越甜的,他越是两眼放光地起劲偷拍。

要不是了解他,我真以为他是哪家想偷跑物料的站哥。

 

直到我看见他偷鸡摸狗地发微信,我终于忍不住了:

“董岩磊,你干嘛偷拍了还给别人发。”

 

董岩磊理直气壮:“我拍了发给罗正啊,让他加把劲争取来公费谈恋爱。”

呵呵,恐怕是被之前的迈瑞内部营业伤到了吧。

 

我学黄新淳,看破不说破,想说的都在眼神里。

 

 

12

还有一件事情。

跟毕侃无关,跟我有关。

 

其实在开头我撒了谎。

我超级关注会来的人有谁。

只是到现在为止没有我想见的那个人。

 

他说要选没有Jeffrey的大房子,我说I don’t care.

 

在手机上看完那个提问,我发现我又在摸脖子。

这个谎撒的,就,很bad。

 

我蛮想把那个选大房子不选我的人拎到摄像机前,让他当着我的面再回答一次那个问题。

 

也许我们两个,也会有彼此卸下心防的那一天。


------------------------------------------------

毕侃在澳洲美了美了,今天看到包含NPC小淳小杰的新路透,又是尖叫的一天。

杰芙这一对,我是实名心疼。

也许小芙也可以有上节目的一天?期待一下。


评论(19)

热度(4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